Friday, February 24, 2012

进入电视台没有你想象中的难 Part III 第一步

Well,我知道自从上一回说到,人生中还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之后,大家都默默的把焦点转向了我和全民偶像叶剑峰的互动中。

haih.....如果,酱容易就被你们估得到。。。。创作之神就不叫创作之神了啦~~ XD

这一篇,我首先必须感谢一个人,一个生命中影响我很大的男人,well,是啊就是那个大家口中的优质股,现在已经变成蓝筹股的板面啦!

话说,在我和叶剑峰相遇之后不久,

那个向来sibeh积极好动的板面,某天忽然硬硬拉我去看工作展(Career Fair)。

Well,我个人是一个几安居乐业,不求上进外加有一点点自闭和有人群恐慌症的人,所以,既然我都已经是一个天天有礼物拿,天天有免费餐吃的花瓶女记者了,所以,我对于这种so called career fair,其实一点兴趣都没有。

但是,看到他酱兴致勃勃,又天真无邪的样子,我就只好默默地舍命陪君子,被逼上梁山咯 XD

就酱走啊走,逛阿逛。。。。我在那边左闪右避的避开大批毕业生浪潮的时候,忽然,在路口转角处,出现了一个摊位,公司就是马X社电视。。。。

阿诺。。。。看到这里,我其实依然是那种,“噢,电视台,应该是摆爽罢了吧?”没想到,好奇宝宝板面,竟然硬硬拉我过去那个摊位看,我只好无奈的跟着去。

这一跟,就从此,转变了我的一生。

我时常都和大家说,第一步,总是最艰难的,无论是做任何事都一样。

所以,就在我硬是被板面拉出了那艰难的一大步之后,来到了守着摊位,一脸善良的男人面前。

既然横死竖死都来到了,我就意思意思问一下他,进电视台需要什么qualification。

没想到,竟然得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他说,在一个小时候,在这个摊位就会有一个试镜。所以,我有兴趣的话,就来试试看好了。

不由得你不信,机会只会给准备好的人。

我从以前都很相信。因为,如果那天的试镜,我一点妆都不化,衣服又穿到整个到Pasar去买菜的aunty样的话,我想,我绝对没有信心要去面对镜头的。

板面很kiasu的用手机拍下了试镜需要念的新闻稿。

接着,为了鼓励我,还特地带我去吃人生中从来都没吃过的H牌巧克力瀑布。。。。让我误以为,我等一下就要去上主播台了酱。。。。很有一种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感觉 XD

事实上,在那个短短的一个小时里面。

我就默默地坐在chocolate foundant面前,一面欣赏着世界上最甜蜜的瀑布,一面用心的练习板面手机中的新闻稿。

只有短短几行字。。。可是我却从头到尾,反反复复,不停的练,不停的练。

终于,决战的时刻来临了,我再次回到那个摊位。看到前面早就排满了密密麻麻的人潮。然后才发现到,敢于前去试镜的华人真地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印度人或马来人。。。

好不容易,终于轮到我了。。。

我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坐到了一张椅子,面对着一个大大个的Camera,还有闪到我差点念不到稿的大灯面前,缓缓的读出过去一个小时,重复又重复练习的新闻稿。

念完的那一刻,我心想,应该还可以吧?

没想到,那个一脸善良的男人,很开心的跑来和我说,你的Resume在哪里?我有一点受宠若惊。。。只好和他说,我今天没带任何Resume,因为我真的只是打算随便逛逛罢了。

结果,他就说,“不要紧,你试下今天或明天,把你的Resume带来,总之记得记得一定要交上来就对了!”

我这种和板面一样kiasu的人,在人生中受到这么大的肯定,马上毫不犹豫的跑回家,硬是准备了一份看起来还可以的Resume,当天就跑回去,交给他了,我是行动派来的吗。。XD

hmmm,写到这里,我忽然想起,幸好当初这个善良的男人是一个马来人,所以才可以被我唬弄过去,因为,反正我读错了他也不知道,只要好像很有气势酱,就可以了 XD
还真不是搞笑的幸运啊~~~

如果你以为,那个听了我kaokei的试镜,就感动落泪的善良人没有老点我的话,那就错了。

因为,我还以为交了resume以后,电视台第二天就会和我讲,你可以来上班了。。。。

谁知道。。。一天后没有,一个月后也没有。。。

Hmmm,到底那个一脸善良的马来人有没有欺骗了我的感情呢?

下一回自有分晓 XD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开心有Part3看了!

善心人是巫族友人?相信马X也需要华人热血人才,给华人名额应该也不多吧。

你的蓝筹股和你都很好野!一个会推,一个以材接招!

Part4。。。。
哈哈

Ran

比比 said...

很喜欢那句 《机会只会给准备好的人》。。。^^

快来,人家要知道结果如何~

Unknown said...

Ran Ran:
谢谢你的支持阿 :D
是啊,其实他们的名额真的不多 :)

阿诺。。。话说回头,那个蓝筹股已经变成别人的了,我在他还没有变成蓝筹股前就脱售了,真走宝 XD

好的,给我想下Part IV的灵感吧 :D

Unknown said...

比比:
是真的啦,天下真的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一路走来,很了解这个道理 :)

Part IV Coming Soon~~~

Anonymous said...

再加稿,看得我直呼好。

买股,应该只要你有心看股,读股,悉股,给时间自己了解它,再先投入少少先,并不期望大大回报,也不一并跟风,一定有被你看上并合拍的潜质股。

Ran

Unknown said...

RAN:
呵呵,有时候看运气,有时候讲机缘 :)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支持啊 :)

Eugein said...

真的,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加上少少缘分,你就是对的人!!!

我还记得当初你入选后兴致勃勃给我打电话报喜,那种对职业的热诚,要永永远远地keep着。

Unknown said...

热热:
哈哈哈哈,是啊,我到现在依然是那个兴致勃勃的人啊,搞到那些人每次都以为我是新人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