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给自己的信4

昨天经历了一整天的惊吓和空白之后,
我默默地,驾车回家,
忽然,又
很不想,很不想,回。

如果,这次又回去了,
会不会,
又再次让自己失望。

不断不断的想,
然后,我就一路惊慌。

惊慌到,我完全不知道
我自己在做什么。

我不知道,我驾车可不可以
平安到家。

我不知道,我认不认得
回家的路,
我也不知道,
我想回的家,
是不是就是我所认识的那个家。

我不知道,我是真的真的不知道。

所以, 我一路驾,就一路慌。
我只能不断的从我唯一仅能够认得的东西,
提醒自己,其实我懂的,
我只是刚好忘了。

不断地安慰自己,
却又忍不住怕得流泪。

 是啊,有好多东西,
我逞强了好久,好久,我以为我有能力承受,
而默默地不断忽略自己的感受,
因为我总是想,
一定是因为,我过去做错了某些事,
所以,我不值得拥有幸福。

我最早的记忆,应该可以回到去
2--3岁。
我也不知道,为何大人总是和我说
我很懂事。

是啊,我从小就很懂事。
不用人家叫,我自己跑去努力的读书,
因为我知道,当拿着漂亮的成绩单给他们看时
他们就会开心,就会因为我的乖而不分开了。

我默默地忍耐了这些年,
我总是想,一定又是我做得不够好,
所以才会让他们又有问题了,
一定又会让他们对我破口大骂
“都是你不好!!!!!”

所以,都是我的错。

如果不是因为我,
妈妈不会默默地为我忍耐,
在她有勇气离开的时候,
是我阻止了她,
求她别离开。

然后,
一次又一次,
我选择相信,
我相信,爸爸,总有一天会明白,
不是只有他有烦恼,
其实很多人都有烦恼,
只是没有人让他知道罢了。

我总是相信,
只要我把我自己人生中,
所有的东西,都安排好好,
他就会为了我而改,
因为,他会因为拥有一个
懂事出色的女儿,感到骄傲。

可是,一次又一次,
这种事情,重复了整整数十年。

我失望了绝望了,
他就会和我说,
爸爸会明白的,
你要相信我。

是啊,我选择了相信,
可是,结果不是的。

我默默地忍耐再忍耐,
然后,忽然顶不顺了,
我把怒火发泄出来,
没想到,
妈妈骂我了,
她说,你身在福中不知福,
最好没有你,
最好什么都不要为你而做。

哦。。。原来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既然如此,我就远离所有的福气,
反正我重来重来,
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

反正,我做了这么多,
他们依然不懂,
其实,我这么多年,
到底是为谁而作。

我是为你们啊!!!!

不然你以为,
用功读书没压力的吗?
绘画比赛没压力的吗?
挥春比赛没压力的吗?
科学常识比赛没压力的吗?
歌唱比赛没压力的吗?
三语讲故事比赛没压力的吗?
数学比赛没压力的吗?
文学常识比赛。
各种各样的运动。
羽球、篮球、排球、赛跑,抛铅球,跳高,跳远,
做全校学长团团长。。。。
只要能够多参加一样,我就想,
应该可以的,就试试看。
我把自己搞得十项全能酱,
因为,我知道,
只要我又多一样荣誉了,
他应该就会以我为荣,
不用找理由说,
都是因为被人看不起了。

我只是想让他明白,
如果,你不想让人看不起你,
你首先不要看不起你自己,
你的女儿,有你的血统的,
绝对是你亲生的,
我都可以做这些这些这些了,
我一点都不觉得,
不会做不到的,
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去踏出那一步罢了,
为什么你依然要和我说了声
是我对不起你之后,
就再次跑去做。

你难道不明白,
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
就只是让你知道,
爸,不用对不起,
不用自责,
我可以让你重拾你过去
失去的东西的,
只要你相信我就好了。

只是那一步,
有那么难吗?
有谁生下来,什么都会的??

只要你尝试了,尽力了,其实,
事情并没有你想象中糟,
你只要,面对你自己,
面对你自己曾经犯过的过错,
不要找借口,不要找理由。

我努力了几十年,
没有一次,在应付新东西时,
我不感到害怕。

可是,就算害怕,还是要做,
因为我知道,
只要做了,绝对有希望让你看到的。

你以为我没有跌倒,
傻的咩!????
我小学一年级讲故事比赛,
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比赛,
我就输了。

是啊,我甚至在台上,傻笑,
因为,我忘词了。
然后,我当然落选了。

怎么可能不落选。

可是,
就算落选了,又怎样,
我很难过,
我当下真的很难过,
可是,难过了以后,
我就想,没关系,
我吸取了这次的经验,下一次,
我就会了,因为,
我在失败的过程中找到窍门了。

所以,二年级,我第二次参赛,
一参加,我只是根据老师教我的,
和我上次自己领悟到的窍门,
克服走上台的勇气。

我还是很怕,可是我告诉自己,
“不怕,不怕,你已经尽力了,
只要做出来,就可以了”

我没有期待,
我只是尽力而为,
然后,就根据我所知道的,
慢慢做。

然后,我就得奖了,
第一名,然后的然后,
我就开窍了。

是啊,人生中,怎么可能没有跌倒,
但是,我其实几乎都忘了,
过去的我,
真的真的曾经跌倒,
可是,我却全忘了,
我只记得,跌倒后,
学习站起来,
就会更快速地达到下一个目标。

我不想让人知道我很害怕,
我有压力,
因为我怕他们会因为我的压力,
而有压力。

结果,才会造成了
我今天的局面。

所有我相信的东西都瓦解了,
在我生日的那几天。

很多这几天
遇到我的人,
都惊吓,
到底在过去放假的8天,
我是不是,
受到了什么绝大的刺激。

其实,根本不算什么刺激,
因为,如果重来没有期待,
就绝对不会有刺激的。

所以这次,我愤怒了,
我非常非常的愤怒,
我不明白,
为何我已经这般努力了,
你们依然觉得我努力得不够。

既然如此,
那,我干脆放弃我自己算了,
反正,我再努力,
你们也不会懂。

你们看到我好想毫无压力,
一点都不怕羞的样子,
就会以为,
我不怕,
我其实是他妈的怕。

其实,
只要你们和我一样,
尝试踏出那第一步,
那么你就会懂,
幸福,开心,其实,
是可以自己掌握的。

好啦,
我知错了。
勉强没幸福。
既然你们都不幸福,
依然要自己硬硬挖一个洞
跳进去,出不来,
那,我干脆自我放弃算了。

反正那些烦恼,
都是我自找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