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写给妹妹的信:

我以前看了《吸引力法则》,还有《幸运的秘密》后,我就会想,做人只要保持心态积极就可以了,那么好人好物好事,自然送上门。

可是,这种不断的努力不断的付出以后,许许多多,你以为对你来说,是二度伤害的东西还是出现,那么,是不是就是好人好物好事已经远离我而去了。

我前一阵子非常钻牛角尖的一句话大概是,《幸运的秘密》一书里,所记载的,所有幸运和成功的人,其实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他也有经历失败,只是他没有把失败放大到让他永不超生罢了。他只是,很开心的想,耶我今天有明白了一些事,然后又继续很开心很开心的默默做下去罢了。

我之前困扰的是,这些日子以来,我越来越负面,怎么,我根据过去的经历,就好像,你很丑,你很肥,你很自以为是,你说话很直,你很奇怪 etc, etc 我只是不断根据这些奇奇怪怪的论点,默默不断的在改。一改再改之后,怎么,还是会听到恶言恶语的?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所以,我崩溃了。

可是,这几天的崩溃,让我想了很多很多,我爸爸打来和我说相信我,我真的已经知道了,我知道你为我做过的努力,我真的答应你,以后不再去赌了。我弟弟打给我说,姐,不要不开心了,其实,你做过的我们都懂,那天对你说的话,刺中你,是刚好我忽略了,其实你也有你的烦恼罢了。现在只剩下我妹妹,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够拯救她,毕竟,在整个so called 重复又重复的家庭悲剧里面,最可怜的角色,是她。

我很害怕,我很担心,万一我救不了她,她是不是又会想不开了。我只想和她说,“妹,别怕别怕,你祷告了,会有用的。记得出去走走,见见不同的人,如果你的人生里面就只有那一个男人,和你的孩子,然后每天对着四面墙时,想不想不开都很难啦 :)

多找一点不同的寄托,不用很难,只要做喜欢做的,就可以了,你以前最厉害就是画画的,最厉害就是唱歌的,最厉害就是跳舞的,最厉害就是吵架的,而且你一定吵赢我的。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你最厉害的就是你拥有天使般的面孔,模特儿般的身材了。人家看到我和你都联想不到我原来有个整个模特儿酱的妹妹,别人看到你和我,都会讲想不到你有个酱矮矮胖胖的姐姐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都不介意,那么你又何必刻意忘记,你和我有多么多的不同咧?你不读书,我帮你读,你想玩,你就尽情去玩,想放纵想任性想放肆,不要紧,因为我知道这些年,你真的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受了连我都承受不了的委屈。

所以不要怕你不够贴心,贴心女儿由我来当就好了,毕竟过去你默默不知不觉做的贴心举动,比我还多 :) 那为何你还要哭,难过得无法自拔,觉得自己好像又做错了一次选择呢。

人生中,每个人都会犯错,tats 《圣经》里有那么一句话是说,如果你觉得你自己是个完全无罪的人,那么就把石头尽情的往她身上丢吧。

所以,只要你试着接受自己做过的错事,学会释怀,接着再把你现在手上仅有的默默地,把她做好,完成。就可以了,有一天,你会finally发觉,其实,原来你是可以经营一段幸福的家庭的 :)

你不必像我,因为,你和我本来就不同,所以,相信你的优点,你真的真的很好,没有错,如果真的认为自己做错了,就找人抒发出来,你就会发现,原来,抒发完之后,妳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


加油哦,如果,你不好起来,我,也好不起来的 :)

更多关于我的妹妹可以看这篇 我的妹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