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把一片星空买下


以前读书住宿舍的时候,我很喜欢在晚间自修完毕后,

和一个好朋友一起跑到学校的后操场,

然后两个人大刺刺的躺在篮球场上,

看着天上的星空,

讲着两个人的梦想。

她说,她希望能到北京大学,

然后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

我说,我希望能够到北京大学,

然后成为一个名留千古的人。

她现在已经是北京大学的实习医生了,

而我,北京大学没去成,

名字也从没有被谁记下过。

只抬头仰望,就能看见的澄清夜色,

也越来越少。

只好黯然躲在角落,

用金钱和科技来满足,

那微不足道的梦想。

12 comments:

lala said...

谁说的
你名留部落咩

Unknown said...

lala:
这种随时被新科技淘汰的东西。。。。

Eugein said...

至少你还有能力满足那小小的梦想,即使是微不足道,也算是你自己给实现出来。

Felicia said...

不一定要在北京名留千古的啊,在馬來西亞也可以,或許你遲點就會出名了呢^^

eRika a.k.a Jenniferwing said...

doink doink~~
有事相求~~
请问你知道怡保东方日报报社的Fax吗?
我想传真我举办的创意市集的新闻稿过去顺便邀请他们来采访~~

leon said...

这篇文章让我万丈金刚抓不着头脑,我无法理解你的梦想到底是要拥有一片星空,还是要名留千古?如果是要拥有一片星空,其实谁不曾拥有?星空是免费的,大家天天都在拥有它!看不到星空,并不表示它不存在于你的身边啊!如果是要名留千古,其实谁没有?直到你轮回了千世万世,爱你的那个,永远都不会忘记你那美丽的名字的啊!老大共勉之。

Unknown said...

Eugein:
呵呵,有时侯就只能靠这种小道具了 :)

Unknown said...

Felicia:
承你贵言,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我正在努力当中 :P

Unknown said...

Erika:
这些事,你可以直接sms或call我问我啊,现在酱迟了。。。。要我去哪里找人问吖? ^_*

我明天回公司帮你问问哦 :)

Unknown said...

老大:
谢谢你的开解。。。。

我的梦想是名流千古,而仰望星空是我喜欢的东西。

梦想很难实现,所以要靠看一看星空来自我安慰一下啦,呵呵 :)

不是搞笑,你写的这段话,很有型,比我写的还有型耶!! ^^

eRika a.k.a Jenniferwing said...

我怕惊动你嘛~好像很唐突那样~

Unknown said...

erika:
今天sms你了,希望帮到你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