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刘墉有约

上个礼拜和Wlink Wlink一起去听台湾著名作家刘墉的讲座。。。

原来马来西亚有读书的人还真的很多下的,

不信,给大家看下场面照,

现场有卖他的作品,很多人在抢购啦


然后,要听讲座的人真的是大排长龙到。。。。


这两位是排在我们前面的淑燕们(两个人同名哦!)


我和Wlink wlink ^^



这个是排在我后面的弟弟明益,手中还拿着《火凤燎原》,果然是属于书生型的



在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可以挤入会场了。。。
不要怀疑,我们真的是挤进去的,有图为证
知道什么叫做“爆满”吗,感觉上在这个会场那些人真的是满到要爆出来了!!!


位子真的不够坐,有很多人席地而坐、坐在台边,由或者是坐在楼梯口



然后男主角刘墉老师终于翩然来到,开始他文质彬彬的讲座,
不好意思,我的位子就只能拍到火材人大小罢了 T-T


他的讲座,基本上,他说他是来和我们谈心事的。。。

从他的幼儿园、小学、中学一直到大学。。。。都谈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1。他唱歌很好听(他真的现场清唱)
2。他不止写得,而且讲得(全场听得津津有味)
3。他原来已经超过60岁(可是外表却只像40岁)
4。他很敬爱他的父亲,虽然父亲在他很小时就过世了(几个关于他父亲的事,让我们这些人听者动容)
5。他非常乐观(他认为我们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

还有很多很多。。。

这是一场我觉得很有意义的演讲,接下来应该还会寻找类似的讲座来听吧 ^^

然后题外话,《星洲日报》的主编曾毓林有来耶

很像狗仔队偷拍的照片哦(中间穿蓝衣的那个),哈哈哈



阿诺,大致上就是酱啦 ^^

8 comments:

Je Chua said...

每次看你写东西都很有现场feel,
感觉上自己好像在现场一样,哈哈~
我昨天也有去书展,
但是本人比较aunty一点,
本人跑去听虎年生肖运势。。。
哈哈~ 顺便买了两本翻译小说。。。

杰胜 said...

没能出席到这场讲座,好像有点可惜哦!

太后 said...

以前看很多他的书, 现在书架还有他的几本书呢! 他真的是个多才多艺的文人啊!

讲座是在哪里?

Unknown said...

Jechua:
哈哈哈哈,是不是因为照片都拍到蒙蒙酱,感觉好像很热闹??书展我没去,一来没时间,二来懒惰去人山人海的地方 :)

Unknown said...

太后:
是在马华大厦那边 :)
我以前也有看他的书的。。。最喜欢的是那本
《我不是叫你诈》。。。不过已经很久没有看他的其他著作了 T-T

Unknown said...

杰胜:
没关系啦,还会有类似的讲座的,可以多多注意报纸吖 ^^

Eugein said...

刘墉的文字很乐观,姑且不说能不能用在生活上,但是启发读者朝乐天的方向,很适合烦恼的都市人。王子以前是他的读者,书柜有蛮多他的作品。不过,他说他比较想听苏民峰的讲座,哈哈!

Unknown said...

Eugein:
哈哈哈,我也觉得苏民峰的讲座应该会几吸引人下
的,以前看他的节目,就觉得他的对白尖酸刻薄得来又几抵死好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