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7, 2009

Audrey娃娃的啟示

今天到久違的Pipit Market去打了一個轉,
終于買了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Audrey娃娃 ^^

在選擇的當兒,我一直猶豫不覺,到底該選擇哪一個才好。

在我選擇了其中一個,并放下了另一個以后,剛好有一對情侶過來毫不猶豫的就買掉了我之前放下的那個。。。當場,我有一種好像選擇錯了的感覺。。。好后悔就醬止放下了它。。

忽然想起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有一天收留了一只受傷的銀色小鳥,

這只小鳥非常漂亮,而且受傷痊愈以后為了報答這個人,小鳥就天天唱歌給他聽,聲音非常動聽。

這個人就告訴他的朋友說他收留了這么一只神奇的銀色小鳥,

可是朋友卻告訴他說

“聽說還有一種金色的小鳥,它唱的歌更動聽,顏色更漂亮。”

從此,那個人開始悶悶不樂,

銀色小鳥雖然仍然天天唱歌,可是,這個人卻這么說

“雖然你唱歌很好聽,可是有一種金色的小鳥它比你唱得更好聽啊。。。”

就醬,有一天銀色小鳥要飛走了,飛走時剛好夕陽西下,金色的陽光灑在它的身上,變成了黃金色。。。

這時候那個人才驚覺,原來一直以來伴在身邊的就是黃金小鳥,可惜后悔已經太遲了。


綜合Audrey娃娃的故事,以及金銀小鳥的故事,

我得出一個結論“瘦田沒人要,耕開有人爭”的道理。。

想通了以后,忽然間沒那么介懷了,

畢竟,我不希望購買Audrey娃娃所帶給我的快樂,就因為放下了另一個而有所減少,

既然我選擇了我手上的這只,我就會好好的珍惜,喜歡它 :)

12 comments:

I M Miss C said...

选娃娃、选小鸟和选伴侣都是一样的道理~
如果心中一直觉得在身边的那个不是最好的~
那么,你永远都找不到最好的~
因为,你不懂得什么是珍惜现有的~

好好把握在身边的那个,
因为,放下了以后,就不会再属于你了。
到时候,后悔也太迟了,因为好东西是不会再回头了~

Prettywebstore said...

zomok没有邀我同游的?

Unknown said...

名字长:
呵呵,我以前不懂在哪里读过,好男人没有天生的,但是却可以后天慢慢的培养出来 :)

Unknown said...

Wlink Wlink:
我这次也只是匆匆的去,下次约你去吧 ^^

Eugein said...

非常非常认同你那句,好男人不是从天而降,而是后来培养而成。

Unknown said...

熱熱:
以前看副刊從"會撒嬌的女人比較好命"之類的文章看到的 ^^

豪迈 said...

相信自己的选择,选择了就不要后悔。

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是完美的,因为您我都有不同的准则去判断“好”和“美”,还有永远不能满足的心态和欲望。

永远的“好”与“美”是存在于自己坚定的心,相信并证实他、她或它是好的或美的。

Unknown said...

豪迈:
呵呵,可是人要做到无欲无求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吖 :)

豪迈 said...

事在人为。

Unknown said...

豪迈:
成事在天。

豪迈 said...

谋事在人。不行动就不要冀望天公保佑。

Unknown said...

这句话的顺序是,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所以,应该是县靠自己行动,过后上天要不要让你成功是之后的事了。。。

Anyway。。。zomok我们会无端端讲这part的??离题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