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突然感觸(二)相同VS不同

話説我有個好姐妹(好到如果我是男的一定cao她那種),記得我們以前曾經一起討論過一個問題:
那時她和她的現任男朋友還在曖昧期,其中一個她煩惱要不要在一起的point
[她的男朋友和他如此不同,例如他喜歡xx,可她卻喜歡xx之類的etc etc。。。簡單來説就兩個擁有極大反差的人可能在一起嗎?]

記得那時候我告訴她如此的觀點,

[如果你一定要找到一個和你相似的人,不如你愛自己算了]

我想說的是,兩個人之所以能夠走在一起,就是因爲對方擁有自己所沒有的,而大家都希望能夠從對方身上彌補到自己的不足。。。就拿我來説,我又肥又矮,我就很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夠瘦瘦高高(就像MR板面)、我是個路痴經常迷路,我就很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夠很本領認路(就像MR板面)、我很不會存錢,我就很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夠很會理財(就像MR板面)etc etc(好像變了稱讚板面的感言了)

當然,也因爲兩個人的不同我和板面這些年來也有許多爭執,(例如我要花錢,他說要存定存、我要吃Pizza Hut他就餐餐要吃板面醬)但卻能還在一起,除了因爲板面很懂得包容以外(偶爾會給我吃吃Pizza、買個奢侈品給我醬),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都沒有強硬的希望對方變成誰誰誰或怎樣怎樣。。。

大家喜歡對方,就是因爲那是最真實的對方(例如板面很喜歡用他低沉有如呂奇的聲音唱不好聼的亂亂自己做的歌給我聼醬)

所以在這裡順便感謝MR板面,真的很慶幸我身邊的那個是你。。。

有看這個Blog的朋友,希望你們也能欣賞另一半彼此的差異,因爲是你們的不同促成了你們當初相愛的火花:)

2 comments:

Prettywebstore said...

你最近很多感触啊!我很怕你又忧郁症发作了...
要不要出来聊聊啊?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哈,瓦老~~~~
也是時候出一出來了,順便把手信pass給你^^幾時得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