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吃牛油果記


話説我從印尼帶囘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買的新鮮牛油果~~~(共5粒,才RM2)
在聼了導遊鼓吹如何簡單製作啦之類的廢話以後,我帶著滿心的期待切開了我人生的第一粒牛油果。。。

據導遊説切好后只要加入煉奶或雪糕,然後也可以以打成糊狀的方式來吃...總之我聼了就是覺得easy job的那一種啦。。。Photobucket
然後,在滿心期待下,第一個成品完成了,然後迫不及待與板面先生大口分享。。。
一嘗之下。。。盡然是苦的,而且不管吃多上冰淇淋也一樣有苦味。。。

然後在我好傻好天真的想法下,我把它放進冰箱,希望冷凍以後苦味會消除(事實證明這想法真的是好傻好天真)Photobucket

第一次成品就在我和板面都宣告放棄下,倒進了垃圾桶。。。Photobucket

後來痛定思痛Photobucket,我覺得癥結應該出在我在它還沒熟時就切了。。。所以才有苦味。。。

所以在默默的等了幾天以後,我摸到它的肉有一點變軟了。。。

然後又再次抱著滿心期待,切開了我人生的第二粒牛油果。。。。

結果是。。。再次失敗(這次口感變好了,但依舊有苦味)Photobucket

在再接再厲、永不放棄的精神下,我決定改變策略——上網查!

然後發現是我的切法有誤,原來牛油果一定要中間對開切,然後再挖中間的肉來吃。。。(我很蠢的都是把它當成普通水果的切法——切成一片片,證明了我不應該小看它,因爲它讓我嘗到了苦果)
而且,網上還教說選牛油果一定要選黑色外皮丑丑的,醬才證明它熟了,不可選青色外皮的因爲不夠熟。。。(再次證明踏錯了第一步,後面就全軍覆沒了,因爲我買的都是漂亮的青色,真是果不可貌相啊)

然後,爲了以防萬一,我這次又等了幾天,希望能等到牛油果熟到變黑色爲止在下手。。。(期間送了一粒給同事,然後他吃后也說有苦味)

等啊等~~~~我終于等到變黑色了(可重點是黑色的地方也有發梅的跡象),事實證明如果再不切,它應該就會歸西了,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切開了我人生中的第三粒牛油果。。。。

去除了頭部的發梅。。。對開切。。。挖出中間軟綿綿的果肉。。。。

然後加入一些煉奶以後再次品嘗。。。。

這次終于成功了!!!!!!
因爲只有淡淡的苦味!!!!(他媽的還是有苦味)Photobucket

所以,我終于為這次的品嘗牛油果之旅划下乾脆的據點。。。





將僅剩的最後一粒牛油果丟進垃圾桶。。。。Photobucket

總結是:以後還是花點錢在餐廳吃不苦又美味可口的牛油果算了!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