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那份偏执的爱

在所有虚构的角色里面,我特别喜欢吸血鬼这种题材的人物。

因此,举凡与吸血鬼有关的书籍,我都挺爱买来收藏的。

不过近期的《暮光》系列暂时还没成为我的架上书啦。。。所以先别问我该系列好不好看啦 XD

喜欢吸血鬼,应该要从很小的时候,看的一个不懂什么怪旧戏说起吧。

吸血鬼都喜爱美女,然后吸取了美女鲜嫩的血,用以维持他们常驻不老的青春。

而且,吸血鬼一般上的样子都不可置信的帅,

从小碧和阿汤哥所主演的《Interview with Vampire》开始,


到近期《暮光》里那个传说中帅到不行,可我依然记不起名字的男主角

他们的样子都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冰冷阴沉却又透露出柔弱的美。

但是,吸血鬼的角色之所以最吸引我的原因,在于他们有一种近乎偏执的爱情。

在深雪的系列小说里,其中一个故事,就说到某个吸血鬼与他等了数个世纪,正在沉睡的女孩的故事。不管经历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对于这份爱的偏执,让他宁愿承受那数百年的孤独,也不愿转移其他目标,就算他爱的那个女孩,在其他人眼中可能并不是最完美的,但,他依然坚持,死守。

顺便一提,九把刀在《卧底》里出现的传奇吸血鬼上官无筵也是一个我很钟情的角色,连名字都型过人,又是传奇中的传奇,要不喜欢都很难 XD

是的,女人特别容易对这种“不可能的任务”感到感动。

有一种男人,他宁愿对全天下的人都坏,但唯独对那个心目中的The One痴狂,这种爱,也唯有在小说里才会出现吧 :)

所以,《暮光》系列的大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想想下,迟些应该会去买书来看看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利害哦, AH畢哥的舊照都給你找到.....
米粒

Unknown said...

米粒:
很容易啊,只要google一下就有了哦 :)

Denise said...

从Luna的blog连过来的,看见你也喜欢九把刀的卧底就不得不打声招呼了,哈哈。我也爱九把刀的卧底,更爱他的猎命师系列。都市恐怖病系列也是。
我似乎和你一样超爱吸血鬼,但只限于小说。暮光我也看完了,反而电影/电视剧似乎会破坏我想象中的吸血鬼模样,就不看了,哈哈 xD

Unknown said...

denise:
你好啊!!!
我其实偏爱九把刀的《杀手》系列 :P
暮光系列我到现在都还不是很有mood看咧。。好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