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仙境记



刚刚去看了年度巨作《Alice in the Wonderland》。

在看这套电影之前,我对这套电影是抱持着非常复杂的心情的。

在第一次接触这个故事的时候,是Walt Disney推出的卡通版,而那时候的我,应该还很小,小到我完全看不懂剧情。


印象中就只有吸烟的巨虫、很紧张的兔子、还有很恐怖的隐形怪猫,然后就是乱七八糟的剧情。

想当年,我看完这套卡通以后,还一直发恶梦。直到现在长大了,依然觉得猫很恐怖。

这就是当年年少无知的我对于《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看法。

另一方面,Tim Burton和Johnny Depp是我非常喜欢的组合。自从剪刀手《Edward Scissorhands》以后,我就深深的着迷于他们的迷幻风格,而不曾错过任何一部他们合作的电影。



所以,在热情的妹夫盛情邀约我看这套戏的时候,我第一次出现犹豫不决的情况。


在童年恶梦和少年偶像的激烈思想冲击中,我还是默默地去看了这套《Alice in the Wonderland》。

在这里要介绍一下故事背景。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戏其实改编自《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以及《Through the looking-Glass》两本童话书。因此这是一套延续篇的电影,女孩长大成少女,故事自然也有所不同。也所以,和印象中的Disney的版本不同。

所以出乎意料的很ngam我看。


再次为我的TB和Johnny献上我的热爱,我真的爱死你们了 >.<


顺便一提,这套戏如果英文不好,不要去看3D,会破坏了整个故事。
Avatar的成功,造就了3D热潮。。。。但是,我这个人一向注重人物、过程和剧情,所以这些so called特效,不是我心中的那杯茶。

2D版本的《Alice in the Wonderland》已经很合我的口味了。


如果你也喜欢这对怪卡组合,千万别错过这套电影哦 ^^

角色性格鲜明,画面魔幻诡异,甚至有点阴暗格调的Tim Burton风格,再加上永远的怪卡王子Johnny,
让整套电影非常鲜艳,娱乐感十足。


注,全部的图片都是载自网上。

6 comments:

小玫 said...

挺你 x10

Unknown said...

小玫:
謝謝你的挺 X 10000000 !! :D

Je Chua said...

真的有同感,
因为这部卡通是我从小到大都很厌恶的卡通,
小时候完全不了解为什么这部卡通如此黑暗,
然后又很混乱。。。很有压迫感。。。
尤其是里头的角色,
完全跟爱丽丝没有什么交际,
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由得爱丽丝自己乱闯,然后又不给帮助,
将来我有小孩子的话,
一定不给他们看这个故事!

突然勾起自己小时候不好的回忆留。。

Unknown said...

jechua:
555!!!
醬你就更應該看這套戲了,會顛覆你的感覺,我現在已經沒有童年陰影了 ~~XP

Prettywebstore said...

大家的评语很两面化,要不要看好leh?
可是最近我有点忙..*hmm*

Unknown said...

WlinkWlink:
是哦?那就要看你自己個人的喜好了,如果你是喜歡這個組合的話,去看看無妨,如果你不喜歡這種調調的話,去看就沒意思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