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刺陵



昨天由热情妹夫的亲情赞助下,去看了周董和志玲姐姐所演出的《刺陵》。

故事其实就是讲述沙漠盗墓者的故事。。。

由于导演是拍《功夫灌蓝》的朱延平。。。所以其实本人是没抱太大的期待去看的,

再加上近期一连看了好几部so call年度巨片,

香港与泰国代表《风云》

香港与中国代表《十月围城》

以及这部。。。。台湾与香港代表《刺陵》。

珠玉当前,导致这部戏更显得是拍给小孩子看的。

简单来说,

它就很像一套:

“搬进沙漠拍的台湾校园青春偶像剧。”

看着在戏里装酷的周董,与在戏里装嫩的志玲姐姐打情骂俏,

有时候会觉得蛮不达调的 =="。

尤其是那幕志玲姐姐说的“可怕”。。。。瓦赛。。。当场让我觉得滑稽感十足。

总结来说,

演技浮夸的依然演技浮夸,娃娃音的继续娃娃音,装酷的继续装酷。

然后故事剧情就是看开头,猜得到结尾的那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周董作曲,志玲姐姐唱的片尾曲《带我飞》,竟然出乎意料的不错听,可谓为这部电影加分一点点。

如果你带小朋友入场,可能他们会看得津津有味吧。

14 comments:

Je Chua said...

哈哈哈~~~没想到别人认为的年度大戏,
却变成我们嫌弃的普通浪漫爱情戏,
不过看片头的确是如此,
想必我一定不会进去电影院看此戏的。

等下就要去看另外一部西洋大戏,
不懂剧情如何,anyway...
Merry Christmas!!

Esther Ong said...

哈哈!是拍给小孩看的。其实我不喜欢看林志玲演戏,周董演戏就很出色一下。

不知不觉Doink看了很多戏,我连风云2都还没有去看。。。呵呵!

Unknown said...

Jechua:
你是要去看avatar吗?
hahahahaha,圣诞快乐哦 ^^

Unknown said...

Esther:
那我建议你如果要看中文戏的话,只需看十月围城就好了,其它的可以不用浪费钱去看了 :)
圣诞快乐啊^^

leon said...

今次的影评写得不错的说,让人读了立刻了解整部戏的精髓!!

Je Chua said...

no..no..我看的是Sherlock Holmes,
想看很久了。。。
Avatar好像不是这样吸引我,
anyway,可能会去看瓜。。。

Sherlock Holmes不可被错过哦~

Unknown said...

老大:
哈哈哈哈哈,老大你就是喜欢人家写些刻薄的话啦 :P

Unknown said...

Jechua:
Avatar比我想象中好看很多很多,刚刚去看了。。。美到爆!!!
Sherlock Holmes我也肯定会去看,因为真的很喜欢那两个男演员 :P

豪迈 said...

“刺陵”的确带给我无限“惊喜”。我想,它是我本年度看过的电影中,最烂的一部。

该电影有三烂:故事烂、对白烂、造型烂。王道明演这片子,简直浪费。

Unknown said...

对咯,我也是觉得sibeh浪费王道明。。。。都不懂为什么要接拍这样的片子,陪那两个黄毛丫头在那边谈情说爱咩 =="

黑妞的妈 said...

其实这部戏..我只有一个字的评语就是"烂"~~

Unknown said...

黑妞的妈:
呵呵,确实是烂片首选 ^^

lala said...

豪迈说的三烂其实可以被归位不伦不类
这三烂还好。。要更狠的应该说剪接烂
,运镜烂,连铺成都很不知所谓。。
(基本上这故事是一贯性所以没有延升)
所以总归就是一部看在mummy系列成功
而一样画葫芦(加如东方元素)的影片。

Unknown said...

lala:
哈哈哈,對啊,總之就是一部從頭爛到尾,不知所謂,莫名其妙的電影。。。

DL來看都還嫌浪費時間的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