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12

莫扎特的钢琴

如题,我觉得这一篇绝对是要写“钢琴”的。

为了避免我从一开头就离题,

我决定就从“莫扎特的钢琴”开始下笔吧 XD


 先来一张钢琴真人照。

不要怀疑,这架钢琴绝对是莫扎特当年使用的。

莫扎特在1782年,也就是相隔现在超过两个世纪前,向当时维也纳最出名的钢琴制造师 
Anton Walter订购。随后,他在维也纳的9年期间,就是透过这架钢琴,创造了许多经典的音乐。
话说,请仔细留意,这架钢琴相当特别,因为它的黑白琴键是对调的,和我们现在所使用的钢琴是不一样的耶!(还是古钢琴都是酱??)
 

而说到莫扎特的经典音乐,好吧,先来送上一首莫扎特的经典名作《小夜曲》吧 \(^o^)/~


呼~听完了曲调轻快的《小夜曲》真是觉得人生好美满啊 ღ(。◕‿◕。)ღ

ok,终于写完了应该符合题目标准的“莫扎特的钢琴”,接下来可以专心离题了 ╮(╯▽╰)╭

话说,从小时候开始就对钢琴有一种钟爱,举凡和钢琴有关的故事,我都会相当喜欢。

远的不说,就拿《悠长假期》这部经典日剧吧,



里面的主题曲“LALA love song”由钢琴弹出来,
真的非常好听。在这里又送上情歌一首,话说,今天请叫我情歌小DJ,
特别喜欢点歌 ~( ̄▽ ̄)~ ♪ ♬

 

然后,另一部台湾偶像剧,

当年红到爆炸,现在看却娘到不行的《流星花园》,


里面那一幕,杉菜一面弹琴,一面教训道明寺妈妈的场面,看了就觉得超有FEEL的啦~~~

然后,《流星花园》里,时不时都会响起的片尾曲,戴佩妮的《你要的爱》,也是很好听。

话说,又是情歌时间 ~( ̄▽ ̄)~ ♪ ♬ 戴佩妮《你要的爱》钢琴版


想当年,完全不会弹钢琴的我,终于在看完这套电影后,鼓起勇气,在我17岁的时候,
抱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决心,不要面子的跑去拜师学艺。

从此以后,我就会弹钢琴了!ヾ(*>▽<*)ノシ

话说,我就只会弹《你要的爱》 这1001首而已,哈哈哈,是啊,
我已经很专心的决定就把这首歌弹到我老吧 ~( ̄▽ ̄)~ ♪ ♬

说到这里,再来送上一架梦想中的钢琴吧。


 是不是超梦幻的?!!

话说,心中会出现这架钢琴,也是在其中一本我很爱的漫画《森林里的钢琴师》,漫画里的其中一幕,就是有这么一架超梦幻的钢琴出现的。

 我总是幻想。有那么一天,在一间很大的白色房子里,中央位置,就摆着这一架水晶钢琴,
然后,我好像很有气质这样,坐在钢琴上弹着我自己本身的经典名曲,真是想到这个画面就开心啊~~~

虽然,这个梦想看起来很不真实啦,不过,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利啊~ (*¯︶¯*) ♥

套用九把刀的说法
“说出来会被人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即使跌倒了,姿势也可以很豪迈。”

 就这样,这篇有关钢琴情意结的blog,我情歌小DJ就以周杰伦的《夜曲》来个完美的ending啦,祝大家有个心情跳跃的一天啊~~( ̄▽ ̄)~ ♪ ♬






8 comments:

太后丽 said...

这个梦想很实际啊! 一定能够实现的~

记得要弹给太后听噢!

Eugein said...

你终于蒲头啦!回来变身成“情歌小DJ”,哈哈!话说,《悠长假期》的原声CD我还如宝似的保留着,那个《流星花园》的原声CD我也有!很明显,我们是同一个年代的!!XDD

我一直觉得手指能在黑白键上飞舞的人特别有魅力,即使TA其貌不扬,才华真的可以让人大加分!!

§kinny älien said...

我以前也超爱流星花园!不过现在看回真的娘爆了!(当然我是指电视剧~~ XD)

以前我有叫阿鲁教我弹过钢琴,不过他教来教去我都学不会(手指一直不听使唤)。

我认定是他不会教,不关我的事~~ XDDD

eve11 said...

呵呵,我也很喜欢——你要的爱,这首歌。虽然《流星花园》娘爆了,却记载了我青春时期的回忆。而第一次被明星电到,竟然就是言承旭!!说着说着,好像重看一次!

Irene Goh Lay Theng said...

太后:
哈哈哈,好啊,如果太后不嫌弃的话,
我就弹那1001首给你听啦 :D
谢谢太后的支持,感动 T_T

Irene Goh Lay Theng said...

热热:
是啊,我终于蒲头了,是想说我其实都有默默的在看大家的blog,只是自己的blog默默没在update而已啦 :)

哈哈哈,情歌小DJ我是随便写的啦,让大家见笑了 XD,话说,我们本来都是同一个年代的好不好?XD

举手举脚赞同!!我也是觉得会弹钢琴绝对是大加分阿 (๑ˇ◡ˇ๑)•*¨*•.¸¸♪

Irene Goh Lay Theng said...

älien:

哈哈哈,基本上它就是那个年代的代表作了,
对我来说,它绝对是台湾偶像剧经典,
虽然。。。现在确实娘爆! XD

通常熟人教不会的,要花点钱给老师教。会上手的,我能,你也能 :)

Irene Goh Lay Theng said...

Eve:
对阿,那时候我是超迷F4的啦,最先被仔仔和言承旭电到,接着就觉得,吴建豪和朱孝天也不错。。。
woah,讲下讲下,感觉上又回到青春岁月了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