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你快樂嗎?


圖片載自谷歌

曾經一度在各種國際幸福指數調查中名列前茅的不丹,

最近接連傳出自殺的事件。

這個我曾經一度非常響往的世外桃源,

一度非常羨慕與世隔絕的居民,

原來也擁有著許多的不快樂。

那么。。。。快樂,去了哪里?

地球上最后一片快樂的凈土也被時代的腳步吞噬了。


在讀了《東方日報》9月11日有關不丹自殺案激增的國際新聞后,有感而發。

8 comments:

杰胜 said...

现今的人都是以物质的享受来让自己快乐!
真正散发自内心的快乐不见了!可悲!

I M Miss C said...

其实,快乐很简单的~
而且,简单就很快乐~
只是看你要不要快乐而已。

很多人会不快乐,是因为,他们把快乐想得太复杂了。 总是觉得应该要做到某些程度才算是快乐。

嗯,我个人觉得,像小孩子一样,他们很简单,所以很快乐呀~ 大人也应该学一学小孩子这样简单。

曾经,我小的时候,我也很开心,很快乐地过每一天。只是后来,到了中学,快乐开始变得好像不是那么快乐了~ 到了大学,经历了很多事情,让原本简简单单就属于我的快乐,离得更远了~ 工作以后,快乐更是好像远远把我抛在后面了~

现在,把自己沉淀下来后,重新出发~
发现,原来,要快乐也不是那么难的~
也让自己领悟到了,原来,快乐并不困难,也不需要特地做了什么事才来快乐。只要把所有的不快乐丢掉,然后想着快乐,就可以很容易地快乐了。

话虽如此,但是,讲的容易,做的难~
哈哈哈哈~ 不是吗?
讲真的,偶尔,我也会不开心的~
只是,会经常提醒自己,何必不开心呢?
要知足~然后,就会哈哈哈哈,开心笑咯~

“地球上最后一片快樂的凈土也被時代的腳步吞噬了。”其实,快乐是被我们自己的那颗不知足的心吞噬了。

doink,你觉得呢?

愛美葩 said...

"其实,快乐是被我们自己的那颗不知足的心吞噬了。"
同意同意~

mr feeling said...

开心,其实来自你自己的内心..^_* 只要你自己开心,没有人会影响你..

Unknown said...

杰胜:
没错,可是,心灵上的快乐,应该往哪里去找?

我想,应该往痛苦去吧。

Unknown said...

名字长:
你之所以觉得小孩很快乐,是因为你把你的童年美化了。

你之所以觉得小孩很快乐,是因为你把他们天真化了。

没有人拥有真正和永远的快乐,同样的,也没有人永远不快乐。

Unknown said...

愛美葩:
呵呵,你这个家伙几时才甘愿写
张郎大屠杀part II??

Unknown said...

Mr feeling:
谢谢你,好久没看到你的留言了,感动哦 ^_*